首页 > 电吉他 > 电吉他人物 > 正文

忆吉他英雄:Nuno Bettencourt的缩写是NB

2005-6-25日 0:17 阅读:次 作者:竞霄 [ ]


Nuno Bettencourt的缩写是NB——记Nuno北京演出


  6月3日,也就是北京乐器展的最后一天的中午。阳光、人群、货物、拆下的展台还有装卸货物的车辆,伴随着汗水一同堆积在了国展1、2号展厅的后面。   

  忙了这么些天,尤其是前一天的吉他中国琴友会,累都快累死了。我竟然不知道今天的乐展只有半天,下午就可以好好的休息了,真是该死。呵呵~ ^_^   

  这时,小兵老大走了过来:“竞霄,带着相机下午跟我去Nuno演出吧。”
   “Nuno的演出!?”
   我竟然忘记了Nuno带着他的新乐队“Population 1”下午在新豪运酒吧演出,真是该死!   

  在装卸完乐展的货物后,又在国展到东直门吉他中国分部之间辗转反侧了一翻,例尽艰辛终于到达了新豪运酒吧,这时已经两点多了。   

  跟着老大进去之后,忽然发现Nuno就站在调音台前!与大师如此的近距离,我呆呆的愣在那里。自从前天乐器展Nuno的出现身边就围着一群保安,就让我感到十分有距离感。拥挤的人群、目光呆滞的保安、分隔人群的绳索,把我们与Nuno划分开来。而今日,Nuno就站在跟前,如此之近!
   Nuno站在调音台前不停的工作,并时时不断的与调音师讨论着。看得出,他是相当的敬业。一会儿在调音台前,一会儿又走上舞台,走马灯似的来来回回,令人感到敬佩。后来我听说Nuno一行十一点就已经开始调试了,可见Nuno对这次在中国的第一次演出是多么重视。   

  由于对大师的钦佩和激动,迟迟这么半天了我刚刚想起手中的相机。呵呵,于是赶紧拿出相机照了几张大师在工作时的形象。   

  就在此时,我发现站立在一旁跟随着Nuno的保镖有了一点反应。放眼看去,这个保镖十分的魁梧,身高八尺,腰围也是八尺,估计是个外家的高手,再看他光光的脑壳隐约着一丝杀气,或许也是内力惊人。不会是因为不让照相吧?他不会上来和我拼命吧?^_^* 我心中暗自忖道。
只见他走上前去跟中轻的工作人员说了几句,在得知我是吉他中国的工作人员之后表示在演出之前不要照相。呵呵,看来那个保镖比我想象中的温柔。我暗自松了口气,小命保住了。又转过脸向那个保镖微笑致意嬉皮笑脸了一番。   

  我坐在了靠在正中间桌子的那个位子。看着Nuno和他的乐队忙上忙下。
  就这么一直地坐着……
  还这么一直地坐着……也不能照相……
  晕死~我都有点烦了,有点坐不住了。Nuno他们的演出应该是下午四点,已经快到了,但似乎还没有调试完音响和设备。我已经就这么坐着坐了两个小时了。回头再一看老大,他倒沉稳,俨然真是一副老大的样子坐在那里。我说,要不偷偷的照几张照片吧~得到的却是老大缓缓的抬起头瞥了我一眼。

  晕~我真是坐不住了,便去了趟厕所。   回来后依然是这么的坐着……   

  Nuno他们终于调完音了,回到了后台,只剩下空空的舞台。
快开始了吧~我想。不知怎么,还真有点激动。一想到Nuno呆会儿的演出会是什么样子就越来越期待,就越来越坐不住了。   

  快五点了,该演出了吧!这时我已经激动的不行了~好期待啊!回头看到坐在身边的老大,他倒真沉的住气!一直就这么坐着,一动也不动。   

  这时,大概是要开演了,人群一拥而至,霎时间,我的前面、后面、左面、右面都挤满了歌迷!哇~不会吧。就这么坐着,我还哪看的见演出啊!更别说照相报道了~
   “老大~”我转过头看老大。
   老大依然沉稳的坐着。
   “着什么急,还没开始。”

  老大的沉稳令我赞叹。终于开演了,Nuno一行走上台来,随着众人的欢呼雀跃中声我也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这时我才发觉老大的智慧。虽然我不是在最前边,但是在这个位置上站起来正好能看的非常清楚。更何况我还有椅子,大不了还可以站在上面啊~哈哈。老大我对您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啊!   

  我注意到Nuno换了一件印有“The Police”的T-恤,微笑的嘴角深邃的目光,和刚才调音时的感觉完全不同。“不好意思,我去挑染了一下头发,所以迟到了。”他解释道。话音未落,台下便响起一片对他表示谅解的话语。呵呵,我可是知道Nuno一直就在这里工作了好几个小时啊!Nuno真的是太敬业了!这才是真正的大师!

  随着音乐声的响起,所有人都开始疯狂了起来。台上的人唱着吼着,台下的人也跟着手舞足蹈。
   畅胸中豪迈,烈火狂舞,音律齐动,无人不从……Nuno真的是太NB了!
   “下面有多少人有Extreme的唱片?”Nuno问道。
   下面的手举成了一片。当然也包括我。
   “你们回去后把它们统统的扔掉吧。”
   台下的人立时纳闷起来。
   “因为我现在的唱片要比它们都好!”
   台下立刻沸腾起来!Nuno真的是太NB了!   

  因为机会太难得了,很多人都带着DV,但是根据演出的要求,要禁止一切的拍摄行为。Nuno又重申了这个规定。就在大家带有遗憾的叹惋声刚刚响起之时,Nuno话锋一转:“是谁这么规定的呢?为什么禁止摄像呢?拿出你们的DV吧!我们就是要摄像!”   

  呵呵。希望尽快上传到网上去,因为Nuno真的是太NB了!这时我又想起网上流传的那个枪花的主唱Axl Rose因为台下有人摄像竟然跟人撕打起来,导致演出无法进行的那个视频。反差真是太大了!Nuno真的是太友好太敬业了!其实就一句话:Nuno真的是太NB了!   

  随着音乐声的再次响起,下面的人几近疯狂,挥动的是一双双跟着Nuno的节奏不停的摆动的手。   Nuno真的是太NB了!他开玩笑说,他今天带的一支新乐队来,乐队的名字还没有起,让大家帮他起个名字。下面立刻就有人大喊:“NB!”于是大家一起喊了起来:“NB!NB!”
   “NB?”Nuno问道。
   “NB!”大家喊道!
   Nuno明白了“NB”的含义,以至于在后来介绍他的新吉他N6时又多了不少“NB”的字眼。
   Nuno真的是太NB了!在台上一个劲的说着“单口相声”(歇斯语)。

     Nuno说,我来教大家弹吉他,而且是免费的哦~于是按着G和弦逐一拨响了吉他的六根弦。大家回去要苦练哦~Nuno如是说。   Nuno说,我来教大家给吉他调弦,而且是非常准的哦~就是……当调音表的指针指到中间的位置上时~   

  当他演出的非常热,不知是故意还是有意掀了一下衣服,于是大家纷纷让他把上衣脱掉。面对大家的一翻好意,我们的“相声大师”又开起了玩笑:“为什么想让我脱掉衣服的都是些男人?”
   接下来在夸赞来自青岛的吉他妹妹靓靓的美貌时,大师又玩笑道:“你们是不会理解的,因为你们都是同性恋。”就在大家笑成一片时,我们的大师又抖了个包袱:“其实我也是。”哈哈,大家都笑的不行了……   

  如此搞笑的内容还有很多。诸如把女粉丝献上的花戴在键盘手的头上、欺负我们当天的翻译——糖果枪乐队的主唱秦彤……哈哈,真的是太多了。就不一一细说了。大家有机会登陆我们的吉他中国网站吧。过不了多久就会有视频下载的。这是造福广大粉丝的事可不是广告啊!哈哈。   

  呵呵,Nuno真的是太搞笑了,我相信很出乎大家的意料。更出乎我的意料。因为我可是看到演出之前他有多敬业……   Nuno在这次的演出中又弹又唱。怎么?我刚才没说吗?呵呵,不好意思,忘了告诉大家~Nuno这次又是吉他手又是主唱。我相信这可是以往来中国的吉他大师的一个亮点。台下的粉丝跟着台上的偶像一起嘶吼,在Vai或是无影手的演出中是很难见到的。作为一位吉他大师,Nuno的表演更是别有一翻风味。NB?对。就是这个词。Nuno真的是太NB了!   

  从无限柔情的“More than Words”,到无限激情的“Get the Fuck out”,除了Nuno在solo的时间外,大家都是跟着他一起从头唱到尾的。我想,这也是给了这位第一次来中国的大师一个好的印象吧。他怎么能想到在遥远的东方古国,会有这么多的粉丝能跟他把歌从头唱到尾呢?   

  Nuno的演唱会结束了。在接近尾声的时候他还邀请了四位中国乐迷吉他手上台来展了一下身手。他们的表现也非常的不错,给本次演唱会划上了个完美的句号。这时大家已经忘却了Nuno的乐队“Population 1”的名字,只记住了他的乐队叫“NB”。   

  回去的路上,我还在不断的回忆刚才所发生的一幕幕……Nuno真的是太NB了。对了,Nuno Bettencourt的缩写不就是NB吗?

出自: 吉他中国

 相关新闻
-昔日重来:Mr.Big吉他手Gilbert与中国乐手会师北京 (2005年6月23日)
-德国法兰克福乐器展前线图片报道 05年4月9日 (2005年6月15日)
-2005年6月总第6期《吉他俱乐部》网络杂志出版 (2005年6月14日)
-喜欢看Nuno弹琴但不会扔掉Extreme的唱片 (2005年6月9日)
-最被低估的吉他手-Ozzy第二任吉他手Jake E. Lee (2005年6月5日)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吉他中国论坛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5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