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克莱普顿推出新碟 明年带经典吉他来华演出

2006-12-20日 9:14 阅读:次 作者: [ ]


曾以一首《Tears In Heaven》红遍全球的埃力克·克莱普敦即将于明年1月17日到香港开演唱会。埃力克最近刚刚跟殿堂级结他手杰杰·凯尔(JJ Cale)合作推出新专辑《The Road To Escondido》,两位结他大师一起合唱,尽显功力,乐迷不妨细听此碟热身,为其即将举行的演唱会做好准备!

来自英国的著名结他歌手埃力克·克莱普敦(Eric Clapton)
当年因为儿子Conor不幸堕楼身亡,写下《Tears In Heaven》这首赚人热泪的作品悼念亡儿,后来此曲还用作电影《夺命狂奔》(Rush)的配乐,在美国当地造成极大回响,并为埃力克连夺3个格莱美音乐奖。在此后的日子里,他便成为格莱美常客,迄今共获得16个格林美奖!

说到全新专辑《The Road To Escondido》,其实埃力克与杰杰·凯尔早在数年前已心生合作的念头。还记得埃力克早年的两首大热歌曲《Cocaine》与《After Midnight》吗?杰杰同样有份创作,两人一直惺惺相惜。埃力克一直都很尊敬这位刚过68岁生日的前辈级结他大师,在这张新碟内还以杰杰作主导,由他创作绝大部分作品,埃力克则负责主唱及结他弹奏。洁西卡绯闻男友助阵《The Road To Escondido》可说是埃力克与杰杰一次寻根之旅。碟内充斥着大量蓝调、乡谣等元素,绝对是2人音乐根源所在。

该碟同时还邀请了大批音乐人客串助阵,像洁西卡·辛普森(Jessica Simpson)的绯闻男友约翰·梅尔(John Mayer)也有份弹结他,并与埃力克合写了一曲《Hard To Thrill》!谈起埃力克,当年由他亲自改制的Blackie电结他11月底推出限售185支的复刻版,价钱高达2万美元(约156,000港元),但在开售后7小时旋即抢购一空,希望他明年1月到香港和上海时,带着这支经典电结他来表演!

出自: Tom 专稿

 相关新闻
-"Eddie! Eddie! Eddie!"…范海伦的故事 (2004年11月17日)
-吉他大师“慢手”Eric Clapton现场欣赏 (2004年7月8日)
-排行榜:《滚石》评出历史上最伟大的吉他手及点评 (2003年12月10日)
-吉他大师50岁开始中国巡演信报专访 (2003年1月13日)
-美国爵士吉他大师演出消息及MP3下载欣赏! (2003年1月9日)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7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