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 Clapton音乐生涯最经典的三首单曲

2007-1-17日 1:17 阅读:次 作者:王硕 [ ]


Eric Clapton - Wonderful Tonight

这是他刚刚开始个人发展时创作的作品,歌曲的旋律淡雅流畅,娓娓道来的演唱传达着一种感动。歌曲讲述了一对夫妇出席晚宴前后的故事,从出门之前的选衣服挑首饰、到晚宴路上的紧张与期盼的矛盾以及夜里到家之后的回味无穷。整个歌词看下来,能让所有处在二人世界的情侣感觉到一种潜在的幸福。除了Eric Clapton的版本之外,这首歌还有许多翻唱版本,其中国内听众最熟悉的当属齐秦演唱的版本。

Eric Clapton - Layla

这是Eric Clapton最经典的一首Blues作品,创作于70年代初。1970年的时候,Clapton帮着前Beatles的吉他手George Harrison录制他的个人专辑《All Things Must Pass》,可他录音的时候不老实,一不小心爱上了George Harrison的妻子Patti Harrison,最后Clapton在和Harrison单挑中失败,从此一蹶不振,开始吸毒。在此期间,他每天无所事事,就是拿着一把吉他在那儿瞎弹,弹着弹着,就弹出了这首经典的《Layla》。歌词当中的“在我最终进入疯人院之前,让我们努力去创造最好的氛围;别说我们永远没有出路,也别说我们的爱情终将枉然”就是他当时心情与状态的真实写照。

Eric Clapton - Tears In Heaven

虽然George Harrison与妻子的离异最终让Eric Clapton与Patti走到一起,但他们两个过的好日子并不太长,没几年也离婚了。后来Clapton和一个意大利的模特结婚,对方帮他生了一个儿子,起名为Connor。本来是挺高兴的一件事,可没过几年就变成了悲剧,92年3月20日,Connor从53层高楼坠下身亡。这沉重的打击,使他陷入极度的悲伤之中,为了表达对儿子的深切悼念,他写出了这首《Tears In Heaven》。这是一首对爱子充满伤感情调的哀歌。他在歌中唱道:“你还会记得我吗?假如在天堂相遇。一切是否还会依旧?加入在天堂重逢。跨过这道门槛,我明白那里充满宁静,我还知道在天堂里没有眼泪。”他以自如和缓的木吉他伴奏和压抑如泣的低吟将他痛失爱子的心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出自: TOM音乐

 相关新闻
-"Eddie! Eddie! Eddie!"…范海伦的故事 (2004年11月17日)
-吉他大师“慢手”Eric Clapton现场欣赏 (2004年7月8日)
-排行榜:《滚石》评出历史上最伟大的吉他手及点评 (2003年12月10日)
-吉他大师50岁开始中国巡演信报专访 (2003年1月13日)
-美国爵士吉他大师演出消息及MP3下载欣赏! (2003年1月9日)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7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