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 Floyd创始成员之一Syd Barrett逝世

2007-1-16日 1:18 阅读:次 作者:gc [ ]


英国传奇摇滚乐团“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创始成员之一Syd Barrett,已于日前逝世,享年六十岁。乐团发言人11日予以证实,但拒绝透露他的死因。

  “平克佛洛伊德”是当代音乐史上最出色的艺术摇滚团体之一,Syd Barrett原本是团长兼主奏吉他手兼主唱,也是绝大多数歌曲的作者,但在1968年因为精神衰弱离开。 
 
  Syd Barrett过去30年深居简出,并为糖尿病所苦,目前无法知道他是否因为此病逝世。


上海青年报讯 (记者施庆)当地时间12日传出消息,英国著名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的创始人———希德·巴雷特于上周五去世,终年60岁。他的哥哥对外宣布了这个消息。不过,他并没有透露希德最终去世的原因,只是表示希德在自己的家中“平静地去世”。

  据报道,希德·巴雷特生前饱受疾病困扰。他一直跟糖尿病作斗争,而且还患有严重的胃溃疡。  
 
  在获知希德去世的消息之后,平克·弗洛伊德在世的成员发来了一份声明,他们为希德那么早就去世感到悲痛:“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们感到无比失落和悲伤。希德在乐队的早期一直引领着我们,他离开之后,他的精神遗产依然会激励我们。”

  与此同时,就在媒体宣布他去世后不久,著名的摇滚音乐人大卫·鲍伊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公开了自己的感受。他首次表示,自己其实深受希德·巴雷特的影响。这位英国乐坛殿堂级人物表示:“我看过他在伦敦的为数不多的几次表演,他一直感染着我。他是如此具有超凡魅力,而且也是我听到的第一个有着英国口音的摇滚音乐人。”

  对于希德的去世,大卫·鲍伊表示:“我无法告诉你我现在的失落感受……他对于我的思想的影响是无法估量的。最让我感到失落的就是我没有能跟他结识,这是极其遗憾的。”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的悼念仪式的时间。但希德的哥哥告诉一家英国媒体,在未来几天内,将会举行一个小范围的家庭悼念仪式。

  平克·弗洛伊德乐队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英国最著名的乐队之一。当时英国最顶尖的乐队包括甲壳虫乐队、滚石乐队和平克·弗洛伊德乐队。三支乐队风格迥异而受到不同乐迷的推崇。而平克·弗洛伊德乐队被称为是世界上最为优秀的迷幻摇滚乐队之一。希德·巴雷特则是该乐队最早期的创始人之一。甚至“平克·弗洛伊德”这个名字也是他取的。尽管乐队成立不久以后他退出了这支乐队,但他对于乐队的影响乃至整个乐坛的影响是不可磨灭的。

  巴雷特与平克·弗洛伊德

  1964年,在伦敦一所学校中一起学建筑的理查德·赖特、尼克·梅森和罗杰·沃特斯开始在一起排练。他们三人后来遇到了乐队的灵魂希德·巴雷特。1965年,最具才华的希德·巴雷特正式加入,平克·弗洛伊德乐队宣告组成。之所以名叫平克·弗洛伊德,是由于巴雷特喜欢布鲁斯歌手平克·安德森和弗洛伊德·康斯尔,故将乐队的名字取为“平克·弗洛伊德之声”。后人称之为“平克·弗洛伊德乐队”。

  希德·巴雷特是该乐队早期的灵魂人物。他在该乐队一共待了三年,这也是巴雷特音乐旅程中最让他难以磨灭的“第一段旅程”。同时也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段旅程。在平克·弗洛伊德乐队期间,巴雷特和其他三位成员出版了《黎明之门前的风笛手》专辑,成为当时乃至今天最为出色的迷幻专辑。其中大多数歌曲都是由巴雷特一个人完成的。因此,他是该乐队早期的灵魂和奠基人。

  然而,好景不长,希德的精神状况出现了问题。他开始服用药物,这直接导致他在演出的时候经常步履蹒跚甚至摔倒。

  由于身体状况不佳,最终希德不得不遗憾地告别了乐队。此后,他个人也发行了数张个人专辑。但他的个人演唱生涯并没有太大的起色。相反,缺少了希德的平克·弗洛伊德乐队却开始走红。1973年的《月影》和1979年的《迷墙》成为了迷幻摇滚历史上的经典之作。

出自: 吉他中国

 相关新闻
-Roger Waters的简介 (2007年1月16日)
-Roger Waters的故事 (2007年1月16日)
-传奇乐队Pink Floyd灵魂人物Roger Waters上海演唱会 (2007年1月15日)
-EH新品Little Big Muff效果器新锐介绍 (2006年6月27日)
-美国手工效果器 EH BIG MUFF 测评 (2006年4月4日)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7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