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 Waters谈往事 最大错误是离开Pink Floyd

2007-1-17日 1:6 阅读:次 作者:高磊 [ ]


PinkFloyd演出就看Dave了

记者:据说,为了把你和大卫·吉尔莫(DavidGilmour)、尼克·曼森(NickMason)三个聚在一起演出,很多宣传商不惜重金。你们需要怎样的条件才答应?

罗杰:我想问题就出在这里。Dave(大卫·吉尔莫的简称)不想再做任何事了,过去20年里,他积极经营着自己的事业,我想他非常不愿放弃那些成就。

记者:有消息说如果是为了和平你们就会同意,会不会为此聚首再演出一次?

罗杰:如果我们能冰释前嫌,不管什么原因都可以聚在一起,也许是在伦敦、纽约、洛杉矶或巴勒斯坦。我个人愿意花6个月去做这些准备,我确定Nick也会这样的,但Dave不会。

记者:回头看看自己和大卫·吉尔莫一起演出,哪些是你很棒的回忆?

罗杰:Dave一直是很棒的歌手,去听一听我们一起录音时他对于那些歌曲的诠释吧。而且,Dave对和声有非常敏锐的感觉,在《DarkSideOfTheMoon》这张专辑里,他参与了很多和声部分。我对此十分敬佩,我认为那需要很多的天赋。

记者:我至今仍然对《ComfortablyNumb》印象尤深。

罗杰:关于这首歌当时有一些分歧。我们把音乐进行了一番剪辑,然后送到在纽约的MichaleKamen那里,他负责编写录制吉他部分。他弄好后还给我们,听起来非常完美,但Dave说这段音乐有点粗糙,他想重录鼓、贝司,等等。于是,Dave在法国南部的一个地方重新录制了基本的旋律音轨,我听了,非常不喜欢,那听起来根本没有律动,我们大吵了一架,我说:“不,那不好。之前的那个好,这个太糟了。”可是他还是觉得自己的更好。所以,最终那段音乐四个音节是我的主意,四个音节是他的主意。

记者:这就好像一场战争。

罗杰:是啊。最后的完成版是两种不同意见的妥协,而且,没想到最终的妥协如此之棒。

最大错误是离开PinkFloyd

记者:当你选择离开乐队,歌迷们似乎更为PinkFloyd品牌而吸引,几乎忽略了你对整个乐队的影响。有没有觉得被辜负了?

罗杰:我认为这不是问题。2005年,我们又聚到一起做了为支援非洲的Live8演唱会,当时,距离我1985年离开乐队已经20年。他们曾在1987年和1994年开了演唱会,我想我肯定被认为是很不愉快地离开乐队的。我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演出,我觉得这是一个让大家重新认识我的机会。
 
记者:你刚才提到你们在Live8的复出,从DVD的排练场面看,你好像有点紧张?

罗杰:是的,在那些事情发生之后的确有些紧张。我一开始就打定主意,如果出现任何争议,我就放弃。还好,一切都顺利进行了。

记者:你后来又说在整个巡回演出的过程中你永远不会放弃。

罗杰:不会。

记者:为什么?

罗杰:放弃不是我的风格。我把很多激情和创意投入到工作中,我永远想方设法地把我的想法表现出来,所以放弃对我而言是扯淡。

记者:你希望人们如何来记住你?

罗杰:我想让人们记得我是一个敢于坦白说出真相并且努力做事的人,不管外界如何,我都不会被肤浅的流行所影响。

记者:你觉得你一生中最大的错误是什么?

罗杰:最大的错误?我想就是我在1985年离开PinkFloyd,自己参与到公众争论中,对乐队的其他成员说了一些不好听的话。我挺后悔的,如果我聪明点,我会闭上嘴。

想把《theWall》改成音乐剧

记者:有没有想过重新改写《theWall》?

罗杰:我一直在努力把它改成音乐剧,希望它不久的将来在百老汇上演。我和一个叫LeeHalld的英国作家一起工作,很开心。幽默感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特质,我经常大笑,所以我把很多笑声写进了现在的改写作品里。希望这会有效果,我觉得这个很棒。

记者:你对即将来看你演唱会的歌迷说写什么呢?

罗杰:我觉得这会是一个顶级的演出,我希望他们来。如果你上网查询一下我们之前在美国做的那场演出,就可以知道这次演唱会是什么样的。我在那之后稍微做了一点改变,不过大致上是相同的。

记者:你会不断地继续演出下去吗?

罗杰:这样的演出是需要花很多心血的。我真的很喜欢我们所做的一切,但可能今年7月14日完成这个阶段的演出后会休息一段时间,2008年和2009年我不会再演出,我需要休息。

PinkFloyd乐队是世界摇滚史上与“披头士”、“滚石”齐名的传奇乐队。担任贝司手的罗杰·沃特斯(RogerWaters)与键盘手

RickWright、鼓手NickMason三人同是伦敦剑桥工艺学校的同学,他们读书时就组成了校园乐队,沃特斯邀请好朋友、主唱兼吉他手SydBarrett参加,1965年组建乐队PinkFloyd。在出版第一张专辑后,1968年4月,

Barrett过度服用迷幻剂而不能再从事音乐,他被请出了乐队,由DavidGilmour替代了他的位置。随着Barrett的离队,一手创建

PinkFloyd乐队的罗杰·沃特斯逐渐取得乐队灵魂的地位。乐队于1979年发表的专辑《迷墙》(theWall)风靡全球,官方统计,此张唱片全球发行量已经超过2600万张。

出自: 晨报

 相关新闻
-Roger Waters专辑《In the Flesh Live》 (2007年1月17日)
-Roger Waters专辑《Flickering Flame》 (2007年1月17日)
-评论:推倒宇宙之墙的风烛老人 (2007年1月17日)
-Roger Waters专辑《When the wind blows》 (2007年1月17日)
-Roger Waters专辑《The Pros...》 (2007年1月17日)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7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