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WATERS 墙上的另一个黎明

2007-2-9日 15:41 阅读:次 作者:邱大立 [ ]


他们已经12年没出新专辑了,但他们依然没有对外宣布乐队解散。我们有信心在2017年买到他们的新专辑。因为DAVID GILMOUR在2006年还发表了26年来的个人新专辑《ON AN ISLAND》。这真是一个跨世纪的奇迹。纵观PINK FLOYD的40年,我们会发现这支乐团对人声的要求并不是很严格,所以乐团在各个时期出现各种无法调和的问题时,一位新主唱总会应运而生。说不定哪一天鼓手NICK MASON也在一夜之间变成了PINK FLOYD的新主唱。在PINK FLOYD经营的三个时代里,SYD BARRETT、ROGER WATERS、DAVID GILMOUR是扮演着PINK FLOYD经典气质的三个代表,他们领导的虽然是同一支队伍,但却给乐迷带来不同的心情,他们甚至也自动而微妙地调控着PINK迷们的何去何从。SYD BARRETT是真正令人心痛的一个精灵。他孤寒隔世的嗓音可以让我们想起JIM MORRISION和NICO,但想不起JOHN LENNON和JANIS JOPLIN。他甚至都不愿意成为艺术家,因为他是幻觉家和造梦家。对于不需要听哥特来检测抑郁症的人来说,SYD BARRETT双眼皮上那天生的眼影就是一片嘶嘶冒着气泡的深夜。在割除了SYD BARRETT的迷药性后,ROGER WATERS和DAVID GILMOUR前后两个团长顺利地扩张着PINK FLOYD的艺术性和商业性。PINK FLOYD的音乐是和谐的,但细嚼各位成员之间的恩怨,却发现PINK FLOYD内部的结构是不和谐的。而PINK FLOYD自进入上世纪九十年代后留给PINK迷的记忆又怎样和谐呢?

在单飞的行程中,ROGER WATERS应该是最勤奋的,已经出版了八张个人专辑了。对于国内的PINK迷来说,最出名的一张就是1992年的《AMUSED TO DEATH》。到了2003年的最新作品《MUSIC FROM THE BODY》,他已经转向了电影配乐。ROGER WATERS的勇于蜕变证实了他的内心依然是年轻而清晰的。在摇滚乐经历了五个时代的考验后,他竟然没有被抛下,这是六十年代英国迷幻音乐的一种骄傲。在各位成员的个人专辑中,乐迷们依然在歌名似曾相识的作品中不断闻到熟悉的味道,“BREATH”、“SMILE”、“STONE”、“SKY”、“NIGHT”、“HEAVEN”……从1968年开始,PINK FLOYD的成员们就集体的变成了宇宙天文的爱好者和研究者。他们的音乐就像是一艘艘太空飞船,带领着PINK迷们穿越一个个恍惚的时空。在对于天文的痴迷上,国内的废墟乐队似乎是PINK FLOYD的中国衣钵传人。

SYD BARRETT走了,ROGER WATERS来了,但我们依然还在等待某个黎明。为了上海大舞台上的这一块砖,我们等了15年。2月12日晚,当DAVID GILMOUR坐在黄浦江岸边欣赏ROGER WATERS的中国独唱时,他会不会感慨ANOTHER BRIDGE ON THE RIVER?(邱大立)

出自: 网络

 相关新闻
-因为Roger Waters 策划一场热诚的追星 (2007年2月9日)
-由Pink Floyd的“月之阴暗面 ”想起…… (2007年1月28日)
-究竟是RogerWaters 还是PinkFloyd (2007年1月28日)
-精彩推荐:Roger Waters的采访 (2007年1月18日)
-Roger Waters在Madison演唱会的报道 (2007年1月17日)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7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