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音响飞机轰鸣爆炸声浪

2007-2-14日 16:7 阅读:次 作者:夏琦 [ ]


    有人说,平克·弗洛伊德乐队是现代演唱会模式的鼻祖,他们不断尝试利用现代声光技术为音乐服务,让演出效果日臻完美。昨天,如果你到了平克·弗洛伊德灵魂人物罗杰·沃特斯上海演唱会现场,就会发现此言不虚。

    跟其他欧美大牌演唱会一样,昨晚罗杰·沃特斯演唱会的观众也是外国人居多,演出尚未开始,场内就一直此起彼伏着“Roger”“Roger”的尖叫。罗杰·沃特斯穿一件T恤,依然光芒四射。出场后无话,只是唱歌。一直到演唱《Leav-ing Beirut》时,他才开腔说起这首歌的由来,他17岁时去中东旅游,但汽车抛锚,他们到当地人家中借宿,这家人好心地将仅有的晚餐和床位让给了罗杰及其朋友,令罗杰十分感动。2003年,伊拉克战争时他便完成了这首歌。

    平克·弗洛伊德乐队不断尝试现代声光技术为音乐服务,昨天现场的音响效果也相当惊人,敲门声、奔跑声、飞机的轰鸣声、呐喊声、鸟鸣声,层次鲜明立体环绕,让观众沉迷其间,特别是当有巨大的爆炸声响起时,观众们似乎都感觉到震动。记者了解到,此次演唱会动用的音箱大约是普通演唱会的2倍。演出期间,空中还有遥控充气太空人等飘出,令观众十分兴奋。

    东方明珠作为国内第一家文化类上市公司,强势进入演艺市场,与美国最大娱乐演出推广商LIVE NATION携手,在短短一个月内,先后引入美声绅士(ILDIVO)和Pink Floyd灵魂人物Roger Waters的上海演唱会。据悉,东方明珠还将陆续引进摇滚巨星Bone Jovi、当红流行歌手Christina和Josh Groban等乐坛大牌的演出。

出自: 新民晚报

 相关新闻
-摇滚大师首次来华 平克灵魂沪上复制传奇 (2007年2月14日)
-平克·弗洛伊德墙上的砖 历史用作心灵的观照 (2007年2月9日)
-ROGERWATERS 墙上的另一个黎明 (2007年2月9日)
-因为Roger Waters 策划一场热诚的追星 (2007年2月9日)
-由Pink Floyd的“月之阴暗面 ”想起…… (2007年1月28日)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7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