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幻摇滚来华演出轰动

2007-2-14日 16:29 阅读:次 作者:孙丽萍 [ ]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 孙丽萍2月13日报道:12日晚,数千名观众在上海大舞台以沸腾的声浪和狂热的摇摆,迎接被誉为西方最伟大的摇滚乐队之一——平克·弗罗伊德乐队的成员罗杰·沃特斯演出。

平克·弗罗伊德乐队和“披头士”、“滚石”齐名,成立于1965年,以“迷幻摇滚”、“前卫摇滚”音乐著称于世。他们的代表专辑《迷墙》据称在全球发行量迄今逾2600万张。而罗杰·沃特斯曾担任乐队贝司手。

8点半,年逾六十、一头银发飘扬的罗杰·沃特斯登上舞台,开始演绎著名专辑《月之暗面》中的歌曲。

虽然不复青春,面庞刻满沧桑,罗杰·沃特斯和他的音乐仍令人晕眩,充满力量。演唱会长达两个小时,最终在愤怒咆哮的反战音乐以及现场数千名观众的兴奋叫喊中落幕。罗杰·沃特斯对上海观众表示感谢,“你们对音乐的反应太棒了!”

上海是罗杰·沃特斯全球巡回演出的其中一站。尽管这场摇滚音乐会的最高票价达1680元人民币,折合2百多美元,但上座率却达到八成以上。嘶声喊叫的观众中,既有在中国生活工作的各国“老外”,也有许多年轻的中国面孔。

一位从北京乘飞机来听音乐会的男孩对记者说,这是他的“朝圣之旅”。他的女友坐在一旁,显然是个80后女孩,身穿肥大的牛仔裤,头上戴着萤光发饰,在整场音乐会进行过程中,不停地用时尚手机拍着照片。

“罗杰·沃特斯的到来,显示了上海对世界多元文化的包容程度。”音乐会主办方表示。近年来,伴随中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与西方文化交流日益水乳交融,西方艺术家进入中国的那堵“迷墙”早就被拆掉了。

摇滚向来被认为是反传统、反主流的音乐艺术,但事实上,罗杰·沃特斯在上海的演出内容相当随心所欲,并没有受到中国文化主管部门的干涉或者审查。

而吸引许多西方著名音乐人来华的最重要原因,无疑是一个拥有13亿人,并且对文化消费非常饥渴的巨大市场。

据悉,随着一些带有外资背景的演出公司陆续成立,越来越多的国际大牌艺人将踏上以往被他们视为神秘或声称毫不了解的中国土地。仅近一两年来,就有滚石乐队、空气补给乐队(AIR SUPPLY)、艾瑞克·克莱普顿、美声(IL DIV)等众多国际知名音乐组合或歌手先后造访北京和上海演出。此外,去年来演出的“世界第一女高音”杰西·诺曼、英国“音乐剧第一夫人”伊莲·佩姬等人,都曾盛赞上海观众“热情,有水准”。(完)

出自: 新华网

 相关新闻
-立体音响飞机轰鸣爆炸声浪 (2007年2月14日)
-摇滚大师首次来华 平克灵魂沪上复制传奇 (2007年2月14日)
-平克·弗洛伊德墙上的砖 历史用作心灵的观照 (2007年2月9日)
-ROGERWATERS 墙上的另一个黎明 (2007年2月9日)
-因为Roger Waters 策划一场热诚的追星 (2007年2月9日)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7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