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沃特斯登陆上海大舞台 大量音乐人追捧

2007-2-14日 16:30 阅读:次 作者: [ ]


 有人曾经说过:“如果你没亲临过PinkFloyd演唱会的现场,那对你的人生来说,是一件遗憾的事情。”的确,昨晚前平克·弗洛伊德乐队灵魂人物罗杰·沃特斯个人演唱会在上海大舞台成功举行,台上的他光芒四射,舞美、灯光以及和乐队的配合天衣无缝,让铁杆歌迷禁不住挥舞着双臂大声尖叫。特别是当“太空人”、“粉红猪”等道具从大舞台内四面八方飘出,让内地歌迷真正体验了一把所谓大师级的演出,究竟应该是怎样的令人震撼。

  演出准时于昨夜8点正开场,但前十五分钟里罗杰·沃特斯并没有现身,直到罗杰·沃特斯登场前,大屏幕上一直播放着这样的画面:一台放在柜子上的收音机、一瓶还剩半瓶的洋酒、一个装了几个烟蒂的烟灰缸……在演出过程中,这样的影像再次与罗杰·沃特斯的表演融为一体———画面里有只手在拧动收音机的调频钮,一阵杂音过后,罗杰·沃特斯继续开始演唱,不需要特别刻意地向观众问好、打招呼,在罗杰·沃特斯的演唱会上,他随时都能带给歌迷惊喜。如他之前所承诺的,本次演出的影像效果极为强烈,也极富戏剧性,当画面上出现爆炸的场景,在座观众都如亲临现场一般感受到震动。

  特别让观众感到意外的,当演绎到歌曲《WishYouWereHere》时,一个贴有美国国旗的太空人从内场后区飘起,立刻在观众群里引起骚动,观众开始变得极为兴奋,纷纷举起手机、相机、DV拍摄这个小道具。随后,在演绎歌曲《Sheep》的时候,一只“粉红猪”又从舞台右侧飘出,身上还写有“你可以重罗历史但不能改变它”的中文字样,此次与罗杰·沃特斯世界巡演的内容完全一样,而猪身上的中文字样,则是他为了中国歌迷,特别擦去原有的英文所涂上的。

  整场演出以《迷墙》的音乐开场,又以《迷墙》的音乐结束,但罗杰·沃特斯更多选择的是本次世界巡演标题专辑《月影》中的歌曲,歌曲《MOTHER》、《Sheep》等都让铁杆歌迷兴奋不已,大声跟唱、跺脚、尖叫,以抒发内心对于罗杰·沃特斯的热爱。其中,谈到新歌《LeavingBeirut》,罗杰·沃特斯介绍,这是自己当年与朋友去中东旅游,但途中汽车拋锚,要乘搭顺风车回程。其中一晚他们到了一名阿拉伯人的家中借宿,男主人只有一条腿,女主人驼背,而小孩子则严重斜视。他们将仅有的晚餐及床位让给他们,令他十分感动。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时期,他便完成了这首作品。

  同时,本场演出也的确得到了大量音乐人的追捧,丁薇(blog)、何勇、李泉、常宽等人纷纷到场“朝圣”。无论对于内地音乐人还是对于歌迷,罗杰·沃特斯昨夜的个唱,不仅仅只是圆梦。

出自: 东方早报

 相关新闻
-立体音响飞机轰鸣爆炸声浪 (2007年2月14日)
-摇滚大师首次来华 平克灵魂沪上复制传奇 (2007年2月14日)
-平克·弗洛伊德墙上的砖 历史用作心灵的观照 (2007年2月9日)
-ROGERWATERS 墙上的另一个黎明 (2007年2月9日)
-因为Roger Waters 策划一场热诚的追星 (2007年2月9日)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7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