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h You Were Here》Roger Waters与你同唱打开心灵之墙

2007-2-15日 21:48 阅读:次 作者:赵寻 [ ]



1990年7月21日,离开Pink Floyd多年的Roger Waters在德国柏林墙旧址波兹坦发起举行了一场名为“Wall-Berlin 1990”的大型露天音乐会,现场观众达25万人,记者超过3000名,数百万的观众观看了电视的现场直播,演出历时10小时。这场音乐会由欧共体和英国“克里斯蒂”赈灾慈善基金会赞助,中心节目就是《墙》。

在The Bleeding Hearts、Scorpions、Bryan Adams、Sinead O'Connor、Van Morrison、Joni Mitchell、Thomas Dolby等歌星和乐队的助阵下,Waters 将《墙》变成了两幕超现实风格的音乐歌剧,舞台现场搭起一堵82米长,18米高的模拟巨墙。随着音乐故事的推进,不断加入救护车,军乐队等真实道具,而模拟墙也变为一个巨大的投影屏幕,幻灯片中拟人化的铁锤军列式的行进和死亡十字架群、影片《墙》中扭曲的动画形象的画面一再出现,无疑对《墙》这部作品起到了最生动的补充和说明。整个音乐剧不时贯穿着Roger独特的歌唱,那种悲凉和冷漠的方式令人难以忘怀。

演出结束前,灯光一下大亮,模拟墙在全场观众的起声呐喊下被轰然推倒,场面壮观之极,所有的歌星在和平的气氛里合唱终曲。Waters希望用摇滚乐来摧毁压在人们心中的那种无形的墙,就象摧毁有形的墙一样,——推倒所有人类间的隔阂。

2007年2月12日上海大舞台,Roger Waters2007演唱会 ,今天晚上8点拉开华美的幕布。
其实我很怀念当Pink Floyd的第一任主唱Syd Barrett,因他吸毒离开乐队后Pink Floyd送给他的经典之作《Wish you were here》(希望你在这里),这首歌以一种兄弟的真挚来历数旧友留给你的记忆,没有撕心裂肺,却有真实的人性,真实得足以让人以泪洗面。听说David Gilmour和Pink Floyd的其他成员2月12日也将会来到上海,他们会在舞台下面看着Roger Waters演唱《Wish you were here》会是现场万人同唱吗?如果是《The Wall》里的那堵墙,那堵隐喻着人性枷锁的墙,那堵人与社会之间扭曲的墙,那堵人与人之间隔绝的墙,就会在惊世绝美的音乐中被推翻,因为人生来平等,希望你在这里。

Wish You Were Here
Pink Floyd

So, so you think you can tell
Heaven from Hell,
blue skies from pain.
Can you tell a green field
from a cold steel rail?
A smile from a veil?
Do you think you can tell?

And did they get you to trade
your heroes for ghosts?
Hot ashes for trees?
Hot air for a cool breeze?
Cold comfort for change?
And did you exchange
a walk on part in the war
for a lead role in a cage?

How I wish,
how I wish you were here.
We're just two lost souls swimming in a fish bowl,
year after year,
Running over the same old ground.
What have you found?
The same old fears.
Wish you were here.
 
转自:http://blog.sina.com.cn/u/1449541407

出自: sina

 相关新闻
-看了这场别的就不用看了 (2007年2月14日)
-立体音响飞机轰鸣爆炸声浪 (2007年2月14日)
-摇滚大师首次来华 平克灵魂沪上复制传奇 (2007年2月14日)
-平克·弗洛伊德墙上的砖 历史用作心灵的观照 (2007年2月9日)
-ROGERWATERS 墙上的另一个黎明 (2007年2月9日)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7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