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区 > 演艺经纪 > 国内合作艺人 > 正文

中国最具特色的摇滚乐队之一—子曰乐队

2006-11-21日 0:51 阅读:次 作者:gc [ ]


子曰乐队——中国最具特色的摇滚乐队之一。他们有着奇特的“京味”,音乐中融入了方言、俗语、曲艺等形式。他们的歌被人称为“摇滚相声”,使人们难得的第一次从中国人的摇滚乐中找到了幽默,他们总用阴阳怪气的声音,唱出那些诙谐可笑却颇有韵味的歌词。他们身上独特的北京土味和对社会玩世不恭的态度。该专辑由崔健担任监制,也是崔健第一次给别人做监制。 子曰可算得上是第一支“京味儿摇滚”的乐队,它融合了中国传统戏曲中的走唱与吟咏,和西洋摇滚的饶舌,呈现出一种不同的诠释和表现的手法。音乐中带进了方言、俗 语、曲艺等形式。听子曰的歌最大的感觉是幽默、诙谐、不太正经和过瘾。 专辑的演唱带进了许多地方戏曲的唱腔,听秋野的唱,有 点儿痞,让人忍俊不禁。《乖乖的》中的父亲操着一口天津话,《磁器》(即原来的《好好兄弟》)中的领导的南方口音,还有《门前事儿》中第一句便是典型的京韵大鼓 唱腔:“我家的门前儿有根电杆儿,上面有五条高压线儿。”摇滚在中国一直是被当成是一种严肃、正经、深沉 的艺术,而子曰音乐所表现的幽默是中国摇滚团体中少见 的。 子曰的歌里能给人一种十分强烈的画面感、十分鲜明的人 物形象及强烈的情节冲突感。“我”这个形象总是被放在一个弱小、悲惨的位置上,像《乖乖的》中那个总想张口对爹说说却总是随即招来一个大嘴巴的儿子;《门前事 儿》里那些电杆上的无辜无助的小鸟;《大树》中那棵院子中央遭到雷劈的大槐树……而子曰都用诙谐、幽默的手法来刻划这个“我”,在看似幽默、诙谐的演唱中实际上 让人们品尝到的是一种悲哀。这无疑为作品增添了戏剧化的效果。 

乐队新阵容:
成员:
主唱:秋野   
吉他:汶麟

2006年新加入乐手--

吉他:秋野
贝司:张勇
打击:高兴
鼓:小曲   
电子:王磊

出自: 吉他中国
 相关新闻
-吉他英雄会—吉他中国六周年盛典明日嘉宾云集奖品丰厚节目超炫上演全攻略! (2006年11月3日)
-吉他中国六周年盛典音乐会奖品多多温暖奉献 (2006年10月31日)
-吉他中国提供演艺经纪服务! (2005年12月3日)
-吉他盛会之旅:吉他中国巡演与招商! (2005年12月1日)
-YAMAHA数字音乐巡回演示会汶麟即兴精彩表演 (2005年7月1日)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5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