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吉他 > 电吉他教学 > 正文

一个电吉他初学者的一天练习(2小时方案)

2005-5-2日 12:59 阅读:次 作者:琴就是这么弹的 [ ]


一个初学者的一天练习(2小时方案)

注意: 1.先求准后求快 2.右手拨弦手腕用力(可以理解为手腕拨弦而不是手指拨弦)
3.对着镜子练,监视自已的演奏姿势.

一.1 用热水泡手五分钟, 擦干后,大约一分钟后等手指指尖有些硬度后开始练习
2.开节拍器,调好速度
3 热手练习 半音阶24组合 最好跳弦练习 如 先6弦1234再4弦1234 接着5弦之后3弦再1弦 2弦即按645312弦的顺序跳弦练,这样更有助于加强左右手的协调(30分钟)
二,音阶
1五声 各个指型都练 (含模进共练10分钟)
2.七声 MI指型 LA指型 C指型(以六弦5把位为例 6弦5 7 五弦457 四弦467三弦467 二弦57一弦45) 含模进10分钟
3.练习所收集的和教材上的各种音阶模进30分钟

三.击\钩\推弦练习 10分钟

四.继续教材进度1小时
我练的是湖南文艺出版社乔伊重金属教材

五.有时间的话再玩玩歌曲

六.请各位琴友.不管琴艺高低都来交流一下 为了我们这些初手的进步!!!

附七种五声音阶指型:

六弦五把位LA指型:


六弦12把位MI指型

出自: 吉他中国论坛

 相关新闻
-2005年6月总第6期《吉他俱乐部》网络杂志出版 (2005年6月14日)
-学习资源共享:我收藏的国外吉他网站 (2005年4月6日)
-天津:数字音频效果器在演出和后期制作中的应用 (2004年11月29日)
-李延亮吉他教材—体验酷狮子滑雪的速度 (2003年1月7日)
-特别推荐:EricJohnson电吉他教学视频集锦 (2002年12月7日)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吉他中国论坛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5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