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吉他 > 电吉他教学 > 正文

作为吉他手学习必须具备的:一个前提一个必须

2005-6-22日 8:4 阅读:次 作者:大脸猫减肥 [ ]


      速度是前提,速度是必须!



        【速度是前提】



      作为吉他手(不是BBK之类的歌手,他不能单纯的作为吉他手来说)为什么最开始的时候要每天花好几个小时的时间去练习吉他技巧?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这是要在为以后做的音乐服务,是打基础。如果这个基础打不牢固,你的吉他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只能是一路磕磕绊绊。也许半途就要退回原点,有的就放弃了,有的还想继续走,可是当你再想上路的时候,发现已经不可能了。

      所以,练习吉他技巧记住一定要慢慢来,要很细致的很完整的做每一个练习,要把每一个练习做的很清晰,要让自己和你身边的琴友听清楚你要弹奏的每一个音符。

      假如,从一开始你就不能很好的很标准的去做每一个练习,一段时间之后,你就会发觉你没什么可弹的了。(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为什么那?因为技巧是逐步加深难度的,因为你前一个阶段的技巧练习做的不好,所以到了某个时间,由于你自身的原因,而导致并阻碍了你进行下一个阶段的练习前进脚步。

      于是翻来覆去的做认为做的很流畅,做的很完整的练习。然而越做越不好,越做以后的技巧越练习不成功。最后你也只能抱怨,没什么可弹的了。

      如果你用了3—5年的时间去很完美的做了每一个练习,那么你的每根手指已经完全的打开,已经很灵活。而这5年如果你又丰富了自己的音乐知识以及音乐修养,那么你就可以走进已经为你准备好的音乐的世界了。




        【速度是必须】



       人是七情六欲的动物,有着很复杂的情感变化。那么如何用音乐的形式来表达各种平常人难以琢磨的情绪?尤其做为一个吉他高手,该如何用你手中的吉他来表达这些情感那?怎么才能让听众了解你的感情那?

      你要表达某一种情绪,首先你要知道该用什么样的音色才能够充分的展现你情绪的色彩,还要知道运用何种技巧可以突显你对音乐的理解和对情绪的捕捉,什么样的弹奏速度才可以表达的很清楚难以琢磨的情绪。

      
      我们说说吉他手必须具备之一——速度!


      音乐是有起伏的。你不可能永远愤怒,也不可能永远悲伤。音乐是有变化,如果一味的愤怒或者悲伤,这样的音乐我相信谁也无法接受。

      每个吉他手的音乐表达方式是不同的,但我相信遇到各种向上的情绪的时候,每个吉他手的演绎也许不会相差太远吧?至少绝对不会慢条斯理的去表明,去阐述此刻你的情绪是高涨的。

      而要表达高涨饱满的情绪的时候,没有比用高速度的弹奏来体现更好的手段了!(而往往高速度的乐句,总能让人很轻易的进入到一个很强烈的情绪之中,或激动兴奋,或困顿压抑)

      这样,你的听众才有可能从你音乐的表面知道你要表达是近似于什么样的情绪,从而被吸引进入你的音乐深层次去体会你的乐曲,体会你真正的情感流露或者宣泄。



      综上所述,前提和速度的必须对于一个吉他手来说,是绝对至关重要的,是绝对要掌握的。

      前提,也就是地基,如果地基打歪了,那么大楼就要倒塌!

      速度,也就是情绪,如果你的情绪总是温吞吞的,那恐怕连你自己都要放弃了。



      [(其实不需要我说的很清楚大家也能想到,一个没有速度的吉他手能弹什么?没有速度就证明你的手没有打开,是不灵活的手。

      试问:一个手没有充分打开的吉他手能弹什么?一个左手呆板不灵活的吉他手他有什么可以弹的?


      小偷偷东西之前还要刻苦一阵子那,为什么刻苦?手不“快”怎么混饭吃啊? 



      《这 个 贼 会 饿 死 的 !》



      呵呵~例子不好,请大家不要想崴了。我的出发点是好的

出自: 吉他中国

 相关新闻
-大先生PaulGilbert乐队北京演唱演奏会门票火暴发售 (2005年6月20日)
-我心中的Paul Gilbert—弹琴技术分析 (2005年6月17日)
-基础教学-浅谈民谣吉他pick的使用-扫铉入门续篇 (2005年6月17日)
-克尔曼做客吉他中国谈前不久的匈牙利之行 (2005年6月17日)
-吉他中国论坛关于升级后的问题解答及使用说明 (2005年6月15日)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吉他中国论坛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5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