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吉他 > 电吉他名曲 > 正文

我听Vai:《for the love of god》

2004-8-16日 2:21 阅读:次 作者:李小龍 [ ]


《for the love of god》是为数不多的旷世佳作!SteveVai出神入化的电吉他演奏,听说是为上帝而吟唱。尽管如此,而我却以为,上帝未必真正明了这首乐曲演奏者所想表达的阴霾。正如你未必明白我到底在想什么一样。
    
      每次听,鼻子总有一股PH值小于7的冲动,我并不知道原来我的潜意识里早就种埋了消极,也许是在两年前初次听到这首电吉他乐的时候。我不知道SteveVai在演奏时,内心是否绝望,我却常常在乐曲里听出了内心无助的呐喊,一种撕裂的痛在慢慢累积,敲打着神经,这样痛痛的感觉真好,我深深为之着迷。
    
      人类的灵魂,其实是无意识的载体,只是我们,被赋予主宰意识的权利。当记忆不断被层层叠加,到最后,谁又会真正记得谁呢?除了这首《for the love of god》……
    
      谁都不曾真正了解谁,当我以为我为某个个体所感动时,才发现,这只不过是错觉。错误的以为,幸福如同这首《for the love of god》一样,可以终身被我所拥有。
    
      很多人,渐渐的远了,很多人,渐渐的淡了。
    
      这样的你与这样的我,现在这样的距离是最好不过的结局。当偶尔传来你的只言片语,已经影响不到我的情绪,你和我,又有什么资格指责现实的残酷呢?是我们甘心放弃的。
    
      《for the love of god》一遍一遍敲打着耳膜,我洞察到自己正置身于这厚重的伤痛里。尽管气温还炎热,空气还沉闷,我的所有思想却依然被尘封在冰冻里。久了,麻木了,没有任何知觉了,包括你的消息,已经都刺激不了我。除了这首《for the love of god》……
      《for the love of god》,上帝怎么会明白这样的爱呢,上帝有上帝的爱,有他的宽容,我却没有,你也没有。
    
      黑暗里,听《for the love of god》,许自己一个自虐的权利。表面处愈合的伤,内在却着实已经糜烂,伤口里的刺再次被狠狠挑起,撕裂的阵痛迅速传达到神经末梢,而我的嘴角却浮起不亦觉察的冷笑。
    
      如果我说我幸福,你会相信吗?
    
      《for the love of god》的乐曲依然不知疲倦的吟唱着,为上帝吟唱,我为我隐藏。伤口处只有撕裂的阵痛,却不见鲜红的血溢出……
      谁会知道我还在痛呢,除了自己,上帝也不知晓。

出自: 吉他中国论坛

 相关新闻
-STEVE VAI的最新音频采访:谈及北京演出 (2004年12月6日)
-吉他教父Steve Vai北京施魔力 (2004年8月13日)
-SteveVai今日抵达台湾,北京音乐会倒计时! (2004年7月30日)
-《吉他平方》杂志最新第八期目录及最新代销点! (2004年7月26日)
-北京娱乐信报头版报道吉他教父SteveVai来华演出! (2004年7月10日)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吉他中国论坛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5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