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吉他 > 电吉他硬件 > 正文

【玩物】在电脑上弹吉他

2005-7-13日 9:58 阅读:次 作者:楼宇 [ ]


  手执一把吉他,随意的弹奏和放声歌唱,成为一名重金属乐队的吉他手,曾是我少年时的梦想。但是事与愿违。

  随着科技的发展,少年时候的梦想似乎并没有完全破裂。Optek给我还有和我曾经拥有一样梦想的人们带来了希望。今天我们介绍的就是Optek的一款最新发布的带LED灯的吉他。它在各个指位都镶嵌有红色的LED灯,并且这些灯能够随着音调在你的指间发出闪闪红光。

  你只需通过USB把吉他连接到电脑上,打开吉他的电源,搭配相应的软件,就可以自由的弹奏,享受你的浪漫音乐之旅。

  Optek的官方网站上还提供了众多的配套软件下载。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个叫M-Player的软件,它能够根据音乐激活红色的LED灯,使弹奏者能够根据LED灯来按下琴弦,特别有利于初学者的学习。如果不连接电脑,吉他上LED灯是不会发光的,看上去跟普通的吉他别无二至。

  Optek一直主张用复合材料来制作吉他,这样有利于凸现出LED灯的效果:不亮的时候跟普通的吉他没有什么两样,发光的时候像一棵圣诞树一样眩目夺人。而不会出现用木制材料出现的因为变形而引起的音调不准的情况。

  然而Optek的吉他并非完美无缺,虽然Optek一直以先进的制作材料而出名,但是说实话,这样的价格我们完全可以买到音质比它好不少的普通吉他。还有一点就是LED灯虽然带来了不少视听新感受,但是随之而来的电子噪声往往不可避免。这一点往往被音乐发烧友所诟病。

  不管你接受与否,我们必须承认Optek确实带来了吉他制造和应用领域的一场革命。它把吉他和电脑更好的结合起来一起工作,为初学者提供了相当的便利。虽然目前的价格还不是很尽如人意,但是我们相信它始终会有普及的一天。

出自: pcshow

 相关新闻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吉他中国论坛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5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