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吉他 > 电吉他人物 > 正文

撒旦卖了我的灵魂— Paul谈和Ibanez吉他的渊源

2005-6-24日 19:44 阅读:次 作者:康师傅 编译 [ ]


“我想是撒旦把我的灵魂卖给了Ibanez”, Paul打趣道:“事实上应该是Rich Lasner让我义无返顾地选择了与Ibanez 的合作,我很了解他,我比较能够确信他没有魔力,也不是巫师,所以把撒旦扯进来似乎能让这个故事更有意思,也更象是真的…… 故事的开头很简单,我记得那是一个很平常的日子,我在我好莱坞区的公寓里练习着吉他并为我即将到来的演出作准备,电话响了,是Lasner……”
 
那段时间,我与Racer X的都开始获得了一定的事业积累和小小的成就,于是好几个相当著名的吉他公司邀请我与他们签约并进一步合作,在他们之中,Ibanez是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因为他们是当时独树一帜的能够制造适合快速演奏的“魔鬼型”吉他的厂牌!我很直观的感受到我使用Ibanez吉他演奏能够比任何一个我曾经用过的品牌更轻松,它的琴体设计是那样的舒适,平衡,和流畅。全能型的拾音器接驳方式让我能够得到更多有特色的声音,而他的音色和流露出的特殊气质对我而言则是完美!Racer X的每个成员都同意我的看法,所以我们在和Ibanez合作之前就都使用他们生产的吉他和贝司!
 
随后,Ibanez为我制作了许多把原型吉他,当时制作这些原型琴的唯一情节,或者说初衷只有一个,那就是制作一把能够考虑到所有细节的“全能型”吉他!当所有这一切实现的时候,我欣喜地拿着我的“全能型”吉他开始了我的巡回讲座,所到之处,都会有很专业的Ibanez经销公司或是零售商店,经销着型号众多的Ibanez吉他,而我在这时很惊讶地发现,我喜欢些在世面上销售的型号多过为我特制的“全能型”型号。不久我就要求公司给我提供一把完全市售的吉他,他们给了我一把RG系列的琴,我简直爱不释手,它成为了我新的“全能型”吉他。

故事并没有就这样结束,我无时不刻不想搞点小动作或是新花样,那时我就想在我的RG吉他上作点手脚,好让它看起来不那么“重金属”并且更象是代表我的吉他!它的琴身很接近Steve Vai的签名吉他,所以我曾经考虑过改变他的琴体造型,然而他完美的造型和整体平衡性让我实在下不了手,我觉得一切已经那么完美,最后,我终于想到了我的鬼主意,就是在上面画上提琴的F音孔记号,这在后来成为了我的音色及PGM系列吉他的一个标志,我很得意……(嘿嘿)

对我而言,Ibanez吉他有卓越的演奏性能,绝佳的手感,出众的音色!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他们看上去永远是那么的COOL!而且经久耐用!曾经有一次我为了取下我挂在高墙上的滑雪板而一筹莫展,使用我的宝贝Ibanez吉他作为手杖来支撑大半个身体并拿下雪板是我当时的唯一选择,而去确实那样干了,安全地取下了我要的东西,还拿着这把吉他在晚上进行大型演出,音色还是那样的棒!从Lasner给我打第一个电话到现在已经15年了,我一直只使用Ibanez吉他,无论是在录音棚,10万人次的大型巡演,还是我一人独处的酒店小屋,我都难以和Ibanez吉他分割开来。我想说的是,我热爱我的工作,我热爱我的吉他!
    

Paul早期海报

早期的PGM400原型

在Paul与Ibanez签约之前,Racer X的成员就已经购买使用了Ibanez吉他/贝斯

Paul的吉他早餐……

为Paul定做的双颈吉他

出自: 吉他中国

 相关新闻
-唐朝乐队太阳底下要做那泰山顶上一青松 (2005年6月24日)
-昔日重来:Mr.Big吉他手Gilbert与中国乐手会师北京 (2005年6月23日)
-购买大先生Paul代言的Ibanez吉他与Paul共进晚餐 (2005年6月22日)
-大先生PaulGilbert乐队北京演唱演奏会门票火暴发售 (2005年6月22日)
-大先生PaulGilbert乐队上海演唱演奏会门票火暴发售 (2005年6月22日)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吉他中国论坛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5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