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吉他 > 电吉他论坛精华 > 正文

吉他、姑娘、评测职业病及一次非客观评测

2005-5-7日 0:55 阅读:次 作者:shredera [ ]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的贵网站的吉他爱好者,因吉他与鄙人结缘的同事、朋友,当然还有我刚认识了1个月的女孩

前言:我是个吉他爱好者,同时也为吉他的推广发展作过一些基础工作,此篇文章不同于以前我撰写的一些评测文章,那些文章里含有了太多的商业因素和非客观因素(我已经尽量不使它们看起来那么的商业,因为我的本意并不想误导吉他消费大众)。同时此篇文章也绝对不是一篇纪实报告,因为它掺杂了太多的人文情感因素。另外,我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我评测吉他绝对比评测姑娘专业许多,我在9个月的时间内评测了大概20把吉他,而在10年内只切身接触了4位姑娘。

吉他、姑娘、评测职业病及一次非客观评测

  据说技艺高超的小提琴手可以在任意一个懂得欣赏的女人身上弹奏出最完美的音符。可惜,我既不拉小提琴同时吉他弹的极烂,所以看样注定不会讨好姑娘了。
吉他和姑娘的共同点在于她们的观赏性和实用性(随便你们理解)。当然她们都是感性的,我还真没有见过一个人能说出他们为什么就要买一把那样的吉他,同样他们也说不出来为什么要追求那样一个姑娘。

  但她们还是有诸多不同的,首先就是欲购的吉他你往往有个大概的概念,而姑娘则是完全天赐的。好在上天比较爱我,这次赐给了我一个天仙。就我个人而言,我不喜欢Fender-strat型的姑娘,她们显得很柔弱且多病;Suhr或是Tom Anderson型的姑娘可能和Fender长相一样,但是取得、维护成本要高处太多;YAMAHA这类的日系崇拜的女孩太不适合现在的政治潮流;如果你有一个Jackson King-V型的姑娘,那就说明她的腿很长而上身则略显瘦弱,如果你要是看上了一个RR型的姑娘~,别给她买玫瑰了,还是等玫瑰长成大树的时候锯下来给她做副拐杖吧(两条腿不一般长)。
还好,我得到的是GIBSON-LES PAUL型的女孩,线条丰满、精致,皮肤很好。(当然,她没有像les paul一样一边溜肩膀)很幸运她的嗓音和举止带给了人内外统一的感觉,她没有发出尖声尖气的单拾音器声音,她有着很低沉并很缠绵的嗓音~~~。好了,我们暂且称她Les(尽管这看起来不是个好名字)好了。

制作质量
  首先,我干肯定你没有见过螺丝接合的人。所以她是一体的。这给了她更多的共振~——简直是胡扯!!!

  开始正题:从整体来看,我没有看出任何破绽。线条优美,棱角分明,每一条曲线都能证明她就是Les Paul的代言人。手感是个评测时不得不谈到的重要话题,而把这个核心问题放在这里我不得不承认——看来很龌龊。刚才我们说过了,Les的每一条线条都和Les Paul相像,在这里我必须批评一下Ibanez的Wizard系列琴颈,它们的粗度要是换算在人的身上很容易得颈椎病,很明显它们在吉他制造上同样会遇到问题。Les的颈部线条很柔美,以至于我都可以相信自己能在这条漂亮的“琴颈”揍出完美的音符(当然我的琴技没有任何改变)。

  我相信没有一个人会想要Strat那样崎岖的肩膀,当然Les不是!!!她更不是V型琴那样的溜肩膀,也不像K型琴那样感觉单肩背包包背多了。我喜欢宽些的肩膀=^^=

  眼睛?我见过猪跑!!!大眼睛我还是见过些的,但是会如实表达情感的只此一双。唇膏?她全都留给了那该死的百威啤酒瓶和玻璃杯,我居然要跟一堆玻璃抢女人。嘴唇,我想类似它们于Gibson的09~42的琴弦,很有韧度同时也很软,尽管没有长时间试奏我也可以肯定她是不会让人觉得剌手(嘴是不是更合适?)的。

音色
  在谈论到音色时我们肯定要提及失真和清音两个领域。失真,没有听过——目前为止我没有见过Les咆哮。清音,哇~~~~~~~过分出色。我说过她的嗓音很低沉,和琴的音色一样,我们把单拾音器的清亮声音和双拾音器的温暖声音来做比较本身就是愚蠢的,就好像非要一个木匠说是他的锯好些还是锤子好些一样无意义。女性的低沉嗓音我可以真实的告诉你:非常有魅力,在软语温存的时候远比“林志玲”那种肉麻声音好得多,中频混合着些许低频的声音可以让你感到深切的共振~(真的)。对,Gibson有3个档位,抱歉我只听了一个档位就已经醉过去了。日后评测再说吧,麻烦提醒我一下谢谢。

  对了,她的英文很好,而且她居然能说出Gibson的某些系列型号(当然次序的混乱我实在无法要求一个女孩来和诸位专业人士相提并论)。那天,我只记得Les说:CUSTOM,GOLDEN TOP……我又一次醉过去了。

  上帝,你为什么这么爱我?!

总结
  收集吉他一直是我的嗜好。收集女人?Sorry,我不想再无聊的事情和人上浪费时间。
这几年我最兴奋的吉他收藏是一把全新的库存Ibanez FGM100(93年造),而姑娘这个是唯一能让我在生活上感到兴奋的动力。完美的配置,完美的音色,不算高的维护成本组成了完美的Les。

GOD BLESS GUITARMAN

同样上帝保佑这个网站,否则我们大家是不会认识的。谢谢大家赏脸,并浪费时间来看这篇文章。

shredera xl kong

出自: 吉他中国论坛

 相关新闻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吉他中国论坛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5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