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吉他 > 吉他效果器 > 正文

BOSS的吉他效果器产品系列分类介绍与购买指南

2005-6-30日 8:47 阅读:次 作者:枪花520 [ ]


为大家介绍极负盛名的BOSS效果器。
    BOSS的吉他效果器产品共分为六个系列:GT系列、ME系列、GX系列、SX系列、AD系列和COMPACT PEDALS系列。
    生产过的产品有:
                 GT-3、GT-5,专业吉他效果处理器
                 ME-3、ME-6、ME-8、ME-10、ME-30,合成效果处理器
                 GX-700,专业上架型吉他效果处理器
                 SX-700,专业上架型吉他音频效果处理器
                 AD-3、AD-5,声学吉他乐器处理器
     单块效果器系列有:SD-1超级过载、SD-2双过载、OD-2R爆管过载、OD-3过载、BD-2布鲁斯过载、PW-2重过载、OS-2过载/失真、DS-1失真、DS-2爆管失真、HM-3超级金属、MT-2重金属、XT-2超级失真、FZ-2超级法滋、FZ-3法滋、DD-3数码延时、DD-5数码延时、RV-3数码混响/延时、CE-5合唱、CH-1超级合唱、BF-2镶边、PH-2超级相位、TR-2颤音、GE-7均衡器、HR-2泛音器、PS-3数码音阶转换器/延时、OC-2八度音、NS-2降噪器、AC-2声学模拟器、AW-3自动哇音、CS-3压缩、ODB-3贝斯过载、CEB-3贝斯合唱、GEB-7贝斯均衡器、LMB-3贝斯限幅器、SYB-3贝斯波表合成器、LS-2线路选择开关、PSM-5点源与主开关。
    GT-3和GT-5一样,采用了专业品质的吉他效果,以及先进的COSM前级功放技术,拥有非常灵敏的前级功放曲、32个随机效果、自动riff、声学效果模拟器、拾音器模拟。通过A/D24bit与D/A20bit转换器获得高品质的信号处理。在我所试用过得吉他合成效果器之中,GT系列是我觉得最出色的,与DIGITECH相比,无论是操作、音色,GT系列都要优胜一些,不过同时所带来的是它的高价位,对于一般吉他手来说,它确实是昂贵了一点。
    ME系列是非常经典的合成效果器系列,比如说,木村好夫使用的是ME-10、小林克己使用的是ME-6……我试用过的有ME-8和ME-30。ME-8的功能很强大,最特别的是它的“爵士乐曲箱”形式,令吉他手的音乐表达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ME-30则是将相当多的经典的BOSS音色集于一身,以初、中级吉他手能够接受的价格推向市场,是一款非常值得购买的效果器。
    GX-700和SX-700这两种上架式效果器就不多说了,因为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就不如买一个DIGITECH的RP-2120。
    AD系列的产品我还没有试用过,这里仅对他们的特点做一下介绍。AD系列效果器的主要功能,就相当于一台便携式的混响效果处理器,吉他通过它以后,可以发出非常丰富饱满的音色,适用于传统吉他手。
    单块效果器系列相信是大家最为关注的,的确,BOSS的单块效果器效果应有尽有,为吉他手提供了广泛的选择,你可以得到任何能够想象的音效。就其14种不同的失真效果器来说,就可以使你触及到多方面的音乐形式,POP ROCK、METAL、FUNK、JEZZ、BIUS等等,可以说,任何你所想演奏的形式所需要的音色,都可以在这里找得到,当然,这还需要丰富的使用经验,而且,有些你像要得到的效果,把效果器买齐后你会发现其花费远在一个合成效果器之上!
    这里,最重要的是要指出,购买单块效果器一定要从自身的情况出发,不能盲目的乱买,首先要决定你所需要的音色,然后在购买时一定要试音,确定它符合你的要求后就可以买走了。

出自: 吉他中国

 相关新闻
-流火七月北京爱乐吉他室内乐团上海北京精彩音乐会 (2005年6月29日)
-含大奖《现代乐手》吉他版正式发行幸运在今夏降临! (2005年6月29日)
-关于吉他效果器ME50使用中的几个问题简析 (2005年6月29日)
-技术转让:7套新型吉他单块效果器设计方案 (2005年6月25日)
-新古典主义吉他大师Yngwie的演出设备大解密 (2005年6月20日)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吉他中国论坛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5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