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吉他、吉他学习、吉他教学、吉他培训
  首页 > 专题区 > 吉他培训 > 教学资料 > 正文

龙琴音乐培训中心教材介绍

2004-8-3日 21:4 阅读:次 作者:吉他中国 [ ]


 龙琴音乐培训中心选定以下国内优秀吉他图书作为教学首选使用教材,并结合教师的教学经验进行优化,做到因人施教,因材施教!

《乔伊吉他教室系列》(最新修正升级版)
  本丛书就是曾被国内琴行广泛复制的"重金属系列"。作者Tory Stetina(乔伊·斯丹蒂纳),美国威斯康星音乐大学摇滚吉他系讲师,著名吉他演奏吉他、作曲家,也曾获全美自行车冠军。
本次湖南文艺出版社花重金从美国Hal Leonard)公司引进的正版,不仅翻译正确,而且内容完整,所附CD均有国际水准的音质。

本丛书共三套。
(1)《重金属节奏吉他教材》(第一册)(第二册)定价:50元(2书2CD)
   
  本书将重金属音乐中的各种节奏型进行了细致的分类,分别讲述了经典重金属(Classic Metal)、芬克重金属(Funk Metal)、重摇滚(Hard Rock)等不同类别重金属音乐的伴奏节奏型的基本演奏法及其变奏方法。在和声理论方面,本书解析了大、小三和弦及七、九和弦在上述各类节奏型中的具体使用方法;在节拍、节奏方面,本书设立的一套从全音符直到六十四分音符的严密的训练系统。

(2)《重金属主奏吉他教材》(第一册)(第二册)定价:48元(2书2CD)
   
  本书从初学者的角度出发,首先对重金属主奏吉他的历史及其主要流派进行了介绍,然后循序渐进的依次阐述了基本技法、音阶练习和即兴演奏等入门知识。每个部分都安排了相关的练习条目和练习曲,与其他教材不同的是,这些练习条目和练习曲都是根据初学者的特点,由作者本人创作的或者是由一些经典名曲段落改编的,它们不但具有练习价值,同样具有实用价值,能让读者在学习技巧的同时学会和积累大量的音乐语言,以后能应用到演奏实践和音乐创作中去。

(3)《主奏吉他速度技巧》定价:30元(附1CD)
   
本书讲述了主奏吉他的速度技巧及其演奏理论,内容共分三个部分:
a.演奏技巧--剖析了演奏音符时的生理运动状态,包括左手和右手技巧、发展速度和音阶连接等;
b.节奏能力--帮助读者训练稳定而准确的节奏感;
c.创造力--帮助读者形成音乐想象力,学会根据音乐的情绪来选择适当的音符进行演奏的方法。
阅读本书,可以使读者了解什么是速度主奏吉他的含义,它包括了怎样的因素和技巧,以及如何尽快获得速度主奏吉他的演奏能力。

《弹指之间》(2004修订本)
   
  经典的民谣吉他入门教材。是最近10年台湾地区最为畅销的吉他图书之一,这里介绍的是2004年最新版本。书中除了有循序渐进的教材体系外,还收录了近100首吉他弹唱经典名曲,既是初级教材同时也是经典曲集。台湾众多知名艺人(如五月天乐队吉他手、范小萱、锦绣二重唱等)都是从本书入门,而后走上明星之路的。另据调查:大陆曾大量出现过该书2000年前旧版的盗印版本,品种形式超过10个以上。
定价:44.00元

出自: 吉他中国
 相关新闻
-[开业酬宾]琴龙乐器北京鼓楼店已经开业 (2005年8月31日)
-如何给木吉他上弦—详细图解操作步骤 (2005年2月22日)
-困扰着吉他初学者的问题—理清思路学琴 (2005年2月21日)
-如何把伴奏弹得更有味道:装饰和弦 (2004年12月15日)
-吉他中国★龙琴音乐培训中心 (2004年10月15日)

 


 音乐培训中心★宗旨

·因人施教:了解学员的要求进行针对教学!
·因材施教:选择最适合学员的教材进行辅助!
·对于普通的爱好者目标是:学会一种才艺,正确的演奏吉他,发掘音乐的乐趣!
·对于立志音乐专业的学习者目标是:不只追求技术,更注重提高艺术素质!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6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