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吉他 > 电吉他名曲 > 正文

SteveVai与JoeSatriani的经典作品讨论

2004-7-14日 1:33 阅读:次 作者:迈克安杰罗 [ ]


For the love of god与Always with me always with you的讨论

首先,我先说一下我的“个人看法”

我觉得For the love of god和Always with me always with you它们都是电吉他独奏曲,换句话说就是乐器独奏曲,好,说到它是电吉他独奏曲,你第一的感觉是什么呢?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吧!那就是技术!因为如果是“电吉他独奏曲”,那么我会感觉到“哦!这人弹琴的水平一定不错,要不然他敢做”独奏“曲吗。第二,我认为就是”主旋律“。它的存在决定着这首歌的命运(我的意思是说大家爱不爱听它)。第三,我认为就是”和声“。我个人认为”和声“是一种”氛围”。如果没有这种所谓的“氛围”的话,就不会把人带进一种”想象空间“。以上是我个人对”独奏曲“的”看法“

下面,我想谈谈我对这两首”电吉他独奏曲“的”看法“

我觉得For the love of god这首曲子~~~~~恩~~~~~~有技术,对吉他手所容入感情要求非常高,还有对琴的要求也同样非常高,这里用到的演奏技术有:”颤音,划音,推弦(这个的要求非常高),摇把(这个也是),倒把,琶音,速弹等。对于琴来说的要求是:24品双摇,琴弦的质量,音色旋钮的差异大小,五挡的音色切换,颤音系统等等。从主旋律来说:“她”不是一首让人听了一小节就说这个曲子好听的曲子。“她”是一首让你听了一遍又一遍的曲子,这正是“她”为什么这么“好”的原因之一。还有就是“她”的“和声“了,太深了!!!我不在这里多说这个了。

Always with me Always with you这首曲子呢,我也非常喜欢!从演奏技术来说:它对吉他手音的控制能力有很高的要求(俗称就是”味儿“),点弦在这里不是很难(就是节拍掌握的问题),摇把也不是有很大的体现,里面用到的相对有难度的是一些勾击弦的弹法。主旋律方面来说:很好听,而且”她“会让你听第一小节(主音吉他)就会爱上”她“。”和声“来说也非常的深奥,是大家学习的好教材!

我的比较:

前题:这两首曲子我都会弹。

正文:我感觉”FOR“和”ALWAYS“根本没有竞争的问题,我直说吧!我认为”FOR“比”ALWAYS“要好,而且好的不是一点点!!!还是按照我的想法来说,都是”独奏曲“,”独奏曲“看什么,技术!旋律!。技术排第一位!好!我们从技术说,弹过这两首曲子的吉他手应该知道,不是一个”档次“上的曲子(我从技术上来说)。旋律呢:大家都知道”心太软“这首连几岁小孩都哼哼的歌吧,它好听吗?有95%的人都说他:”好听!“但大家谁的电脑里有几个有”心太软“这首歌的,我想没有几个吧。

好了,我不想在论坛里说什么谁好谁不好的话,但我希望不要参杂着别的想法(JOE是VAI的师傅)来衡量这两首”独奏曲“。

以上是我的”个人“看法,纯”个人“看法,以上的话都是我即兴写的,有对不对的大家多包含吧!我希望大家有什么异议的想法的,都到这来探讨!

”或~~~~~~~~~~“我写的太多了!呵呵~~~~!

希望大家玩的开心!我的QQ:297238595     

出自: 吉他中国论坛

 相关新闻
-STEVE VAI的最新音频采访:谈及北京演出 (2004年12月6日)
-我听Vai:《for the love of god》 (2004年8月16日)
-吉他教父Steve Vai北京施魔力 (2004年8月13日)
-SteveVai今日抵达台湾,北京音乐会倒计时! (2004年7月30日)
-《吉他平方》杂志最新第八期目录及最新代销点! (2004年7月26日)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吉他中国论坛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5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