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吉他 > 电吉他唱片 > 正文

电吉他合集唱片《吉他中国(一)》听后感

2005-3-15日 14:18 阅读:次 作者:anyanlove [ ]


GUITARCHINA-1听后感!


  又是两个月过去了,回想起两个月前为感谢小兵老大的圣诞礼物特上QQ致谢,没曾想过老大会异常残忍的扔给我几个字----“写听后感”。这个任务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艰巨了,简直不可能完成“当即我就隐身了”……

  由于工作的关系,真的是没有时间写(其实是没时间听#—#)过年正好有了一点时间,赶紧拿出这张片子就是个认真听弹呀……其间,我联想到了历史上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之人数个———董存瑞先生因为炸药包两面都有胶而无法脱身———黄继光先生且不表、白骨精女士———因为喜欢孙悟空不敢说出来,却非要假装喜欢唐僧,后被悟空知道了气得乱棍抽死……

  我会落得什么下场啊?(老大你知道吗?我有资格说那位的不好吗?或者那位比那位的好?或者只是好那么一点点?只说音乐性不说其他的?哪一条说的让听众不满意了我都会死的很残,有人可以很付责任的告诉你:“郭叔现在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不管了,既然都写出几百字了,就斗胆往下继续吧……

  李老师的这首曲子(不知道该怎么对作品进行囊括性概述,暂时先说是曲子吧!)早些时候就在线上听过很多次了。天马行空的编制使这首曲子听来是那么的牵扯着自己的思绪,转折时剧烈喷涌,流畅时委婉动情,一点点的情绪也没有流逝掉。是啊!激烈的时刻已经成为记忆,冷静下来才回想起摇滚时那战争的年代,我也曾拿起吉他舞动着李老师那首经典的“距离”……

  生命中的一天也许是不值得留恋的,也许是无法忘记的,更也许,你永远都无法记得这一天是怎么过去的。汶麟老师赋予这首曲子的灵感,不只是自己某一天的记忆或者是心情记录,在曲子里我们可以深切的感受到他唤起我们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让我们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能记(回忆)起生命中的(每)一天。

  脚步还是首情绪和记忆的写照,相信陈老师沉稳扎实且细腻的技术让每一位听众都能置身音乐其中,其实对于技术上的东西我们都知道,要做到适时宜就可以了,也就是恰倒好处,在听烂了国外吉他技术大炫耀后,不妨听听不张扬也不拘谨还能够个性的东西,我第一个推荐——脚步。

  接着这也是位摇滚元老级的人物了,这次抛开了重金属的坚实风格,我们听到了郭老师(怀念啊!我也被叫过郭老师555)送出的心情。很多年前听到过他们乐队的东西,可以说很沉重很阴暗,没想到吉他曲是这么的耐人寻味,都有点让我想去问问郭老师当时的动机从哪里开始了。有点爵士味道的节奏加以清朗的音色铺垫出(稍微)怪异的想法,或许是个实验,不管怎么说坚持着自己的体验和想法是不易的……

  虞洋老师开头的RIFF我很喜欢,让我回想起在北京度过的一些难以入眠的夜晚,心里有种声音漫漫回荡……反复回荡着……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时刻吧?这是首很轻松曲子,中间的人声也很有意思,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我们都会变的老去,春夏秋冬……

  孙辉老师这首畅游大家都很熟悉了,就不多说自己的感觉了。(表打偶%-%)

  又是首讲述自己的回忆般的曲子,很有味道,来自大家都很熟悉的龙隆老师。作为老一代音乐人,我们不难想起他在鲍家街乐队时的出色表现,那些陪我们度过的年少激情、冲动等等……(没词了!#-#)

  韩松的心之舞,我个人比较喜欢,动机清晰流畅。我们论坛曾经有过介绍的,通过这首曲子大家可以去真正的了解一下他了。

  这位是我们的老大哥了,在论坛上大家经常会碰到他哈,技术很不错,颗粒感强啊……一幅图画呈现在眼前,天空晴朗,万里无云(恩?是有云吧?)关键是听着心情不错。

  二手玫瑰的吉他手王钰棋,给我们带来的银锭桥。因为我本人没听过他们乐队的曲子,所以听说过年上海卫视要播出二手玫瑰乐队的现场,就去看了看。一句“哥们你玩摇滚”让我很是激动,说不上是因为什么激动了。我又想起“银锭桥啊再也看不清”(何勇好象是这么唱的吧?)恩有段吉他总让我感觉是古筝啊,很有感情的曲子,同样是触景生情了……

  炎夏(在网上已经习惯这么叫了)这首曲子,据说名字是征求网友的意见吧?这位是新一代年轻吉他手里比较积极的了。这首歌给我的感觉和以前在网上听到的不太一样了(夏炎你说是不是啊??还是错觉?)他在我印象里是属于感觉很好的吉他手,《吉他2》杂志上的教学我有看过了,哈哈很有创新感觉的练习啊。(我也照着玩过!¥-¥)时代不一样了嘛,希望你继续加油!大家都会支持你!

  曹老师的曲子可是很久都没听过了,记得听到您的名字还是在红堪的现场吧?(好象是,年代久远啊不是很确切!有资料的可以追述一下!#-#)看了CD内页我才知道,在不知下落的一段时间里,原来曹老师做了很多事情啊。曹老师说这首曲子是94年完成的,(汗~~)真是时间久远啊,听着感觉确实是传统的编排方法了,意境很深啊。另外这首“马可波罗东方游记”一共有三部分呢,期待ING……

  终于……终于写完了,我这个人听东西是要很长时间才会有感觉的,真的是很为难啊!自己看了一遍简直是牛头不对马嘴。算了以后机会多的是,大家也会找来自己听,慢慢补充嘛!

  再另外,本来我是打算找几个网上的哥们一起听的,一人发几个曲子然后在合到一起发上来的,但大家都忙啊!

  只好我一个人先将就写了!后面有拼凑之感也请原谅了,真不敢说了!(请原谅我+饶了我!)

  兵老大啊!我知道您又会以送礼物为由,继续折磨我的心灵和肉体!不过这么艰巨的任务都完成了,还有什么能难倒我呢?———无非是时间问题……以上仅代表我郭某人个人言辞,画画很多年的我连标点符号的概念都快忘记了,更别说文字方面的使用意义了,外加音乐修养环节薄弱,算我郭某人在这里卖弄了。

  每个人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我也是只说出了自己的感觉。另外,如果要找你的感觉,那不如去听听这张——GUITARCHINA!!!

  另外!这篇东西不参加征文比赛!!!!!(但很想要东西!哈哈#-#)

                                                        05.3.7完成于北京

出自: 吉他中国论坛

 相关新闻
-大先生PaulGilbert乐队北京演唱演奏会门票火暴发售 (2005年6月20日)
-大先生PaulGilbert乐队上海演唱演奏会门票火暴发售 (2005年6月20日)
-2005吉他中国优秀斑竹评选活动如火如荼举行 (2005年6月19日)
-重归90年代-超载释放祖先的阴影(组图) (2005年6月19日)
-吉他中国.龙琴音乐培训中心暑期快训班开课通知 (2005年6月18日)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吉他中国论坛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5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