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吉他 > 电吉他硬件 > 正文

Ibanez电吉他疯狂改造—让他的声音更全面

2005-7-11日 13:48 阅读:次 作者:少儿不遗 [ ]


1、高频释放电路:
     现在很多朋友喜欢通过音量钮来控制失真度的大小,但是会发现,一旦音量钮关小1/3以后,高频部分衰减特别严重。下面这个方法会帮你解决这个问题,并带给你意想不到的类似fender的单线圈拾音器那种明亮、清澈的原音。
     其实这个方法很简单,记得以前Parc介绍过。只是在你的音量旋钮上加装一个高频释放电路就解决了。
     Ibanez的音量钮使用的500Koml的电位器和一个330pF的电容组成的。你只需要把330pF的电容拆下来,换上一个560pF的电容,再在电容上并联一个300KOml的电阻就行了。(见下图)
      这样改造以后,当你把音量钮关得和小的时候,失真度也变得很小,但是高音部分一点都不会衰减,一样尖锐、清澈。同时,我的改造以后的JS900,在把音量钮关小1/4以后,琴颈拾音器发出了类似我那只fender-1192的声音。不仅有清澈、通透的原音,同时,一点点杂音都没有。
      根据你对音色的不同喜好,可以选择不同的电位器和电阻。如果你喜欢出力较小的双线圈声音,你可以选择250KOml的电位器加装270KOml的电阻。这样你可以通过扭转音量旋钮在你的7V上得到JS1000那种温暖明亮的solo音色。

2、如何使你的7V发出fender TELE的声音。
    这个很简单,你只要把琴桥的EVO拾音器拆下来旋转180度再装回去就行了。这样你会得到一种类似TELE的那种“hallow”的中空音色。

3、关于想通过音量钮控制失真度的一点建议
     如果你想通过关小音量钮来得到原音的话,你必须在失真源和音箱上作一些工作。这种效果在电子管音箱或者模拟电子管音箱上表现尤为明显。你要将吉他通过一个Gain开到1/3的过载单块(不是失真单块),再通过音箱,音箱过载的Gain也开到1/3左右(作用是给效果器的过载作Booster)。
      当你的吉他音量钮全开的时候,两个1/3的过载叠加后,你会得到猛烈失真音色(类似Paul Gilbert那种),当你把音量钮转到1/2时,类似fender的原音就出现了。

出自: 吉他中国

 相关新闻
-陈磊CARVIN的DC127C电吉他视听下载 (2005年7月8日)
-超值的、强有力的冲击—ARIA STG-003评测 (2005年7月7日)
-郭志凯乐评:李延亮-像天使那样歌唱! (2005年6月30日)
-大先生PaulGilbert乐队北京演唱演奏会门票火暴发售 (2005年6月30日)
-吉他中国·龙琴音乐培训中心暑假快训班即将开课 (2005年6月28日)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吉他中国论坛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5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