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吉他 > 电吉他音箱 > 正文

我个人对PEAVEY和Marshall吉他音箱的看法

2005-5-8日 0:30 阅读:次 作者:czhaoll [ ]


  如果看演出的视频,大多都使用Marshall,它的中频确实出色啊,使旋律一下就从沉重的节奏中突出出来.

  如果想把它的失真变的紧密,我觉得不要用压缩,压缩并不是可以把散的音色变的凝聚,而是音量的控制,也就是说,在你轻轻弹的时候一样会有很大的声音,和你用力弹的时候,基本一样.使用压缩的副作用就是噪音一样被压缩,噪音会变的很大.TS9做激励效果器比较好,主要的作用是使节奏完美的过度到旋律.

  如果使用Marshall玩重金属,最好使用效果器.

  我说国外一半的金属乐队使用MESA,一半使用PEAVEY(XXX,5150,6505)这不是凭空说的,是我在国外的朋友见到的,呵呵.

  当然,中国人比较认Marshall,是因为很多人认为有了Marshall就很奢侈了.而且很多的朋友,有好的琴和效果器,但是没有好的音箱.在国外,Marshall普遍被使用,就好象沈阳的雪花啤酒,哈哈.可以看看现在国外的大师,JOE,PUAL,都已经是PEAVEY的代言人了.

  再解释一下PEAVEY在中国销量少的原因吧.PEAVEY在中国市场已经两年看不到过型号的音箱了,为什么?呵呵,因为在两年前,中国市场出现了大量的,假的PEAVEY,PEAVEY决定两年不像中国市场投放PEAVEY的尖端产品,能看到的都是凤毛麟角.在这个时候,Marshall很好的抢占了中国的市场.我同时使用Marshall和PEAVEY,我个人认为,5150II要比DSL50强的多.也许会有朋友说TSL系列好,或者JCM800,JCM900好,呵呵.TSL系列除了多了周边,其他的和DSL系列一样,价格高点.JCM900是电子管和晶体管的结合,音色不错,但和5150-II还是有些差距;JCM800绝对经典,被很多人传的神呼其神,这个我没用过,所以不好评价,JCM800只用一个通道,如果想使用它做前级,当然还需要一个后级,想想成本吧.

  PEAVEY并不想各位说的那么面,如果不信的话,可以来我这试试,然后你们会有一个很客观的评价

补充:

  我说晶体管是电子管的替代品,并不是说音箱,而是说现在电器的发展.20年前我们用的半导体都是电子管的,现在都是晶体管的了.晶体管的好处就是寿命长,成本低,质量好.

  现在大家公认的音箱是电子管的好,而又有多少人知道电子管到底哪好?单从耳朵听,又有多少人能分辨出电子管和晶体管?很多人知道电子管的好,都是在网上看到的,并没有使用过,甚至只是在网上听到声音.在使用效果器的情况下,那种细微的变化,只有大师能听到.而我们只是看到的.

  电子管的音箱是很好,但相信大多数人是看到的,而不是听到的.

  在这里没有别的意思,并不是我有个音箱就可以在这随便说,自己喜欢的,就喜欢,不喜欢的就不喜欢,很简单.

  我发过一个HK的图片,是个晶体管的音箱,我试过,很喜欢,每次去琴行我都要用这个音箱,无论是音色还是外型,绝对好东西.音色一样浑厚有力,而切带周边,很方便,价格不高,说不定过几天我就买一个,因为我喜欢.一样会有好的声音.

  设备永远都是其次,音乐感觉和技术才是最重要的.

  也许我们现在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去买自己喜欢的设备,但是这不代表什么,因为这是我们的喜好。我们有能力去实现自己的心愿。

  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要听别人说,要靠自己去实践。

  音箱都是有可比性的,就像GNX和GT,如果不去比较,随便买一个就行了。Marshall和PEAVEY,只有比较才会有特点。

  就像我们选择参照物一样,拿PEAVEY、Marshall   和 大风 比,结果都是一样。但如果互相最参照物,结果就截然不同。所以有些人选择PEAVEY,有些人选择MARSHALL。

出自: 吉他中国

 相关新闻
-超炫:李延亮&Peavey北京乐器展吉他中国琴友会视频 (2005年6月16日)
-2005年6月总第6期《吉他俱乐部》网络杂志出版 (2005年6月14日)
-贝斯硬件介绍:贝斯音箱 AMPEQ BA-115 试弹评测 (2005年6月10日)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乐器展第三天吉他中国精彩组图报道 (2005年6月2日)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乐器展第二天精彩组图全力奉献 (2005年6月1日)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吉他中国论坛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5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