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吉他 > 吉他效果器 > 正文

吉他效果器基础知识:压缩器和限制器的区别和使用

2005-6-22日 7:59 阅读:次 作者:效果吧 [ ]


英文Regulate Gain Levels  (调整增益电平)

压缩器(compession):减少热信号电平,提升低输入电平,得到更和谐的声音。没有失真的平衡延时。

限制器(limiter):超出预值阀值时,仅对输入峰值进行切除,留下原始音质,不作改变。


Tips   
压缩器VS限制器
限制器仅对峰值切除时,压缩器对整修信号作出全局效果控制并产生延时效果。压缩器用于创造各种声音--醇熟的声音,用过载单块延长了的过载声音,或者是与合唱效果器组合后的合成器类声音。限制器主要用于控制全局的声音,比如使节奏声音平衡,避免功放或UV刻度超载,或者使尖锐切边的声音钝化。

压缩可以给均衡器提供准确的音速控制。


压缩的使用
一、独奏时可设置成民谣,或mellow,需要深度时壳添加合唱
二、可设置成圆滑的和弦伴奏
三。在后面加上合唱和延时,在演奏延时和弦时非常棒

出自: 吉他中国论坛

 相关新闻
-吉他学习经验谈:怎样提高你对吉他的兴趣 (2005年6月22日)
-Warwick新出台灯式吉他效果器板全面介绍 (2005年6月19日)
-2005吉他中国优秀斑竹评选活动如火如荼举行 (2005年6月19日)
-解决GNX系列吉他效果器在不同音箱音色变化的方法 (2005年6月17日)
-克尔曼做客吉他中国谈前不久的匈牙利之行 (2005年6月17日)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吉他中国论坛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5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