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区 > 演艺经纪 > 演艺大事记 > 正文

2004年3月18日:Stepan Rak独奏音乐会

2004-3-19日 14:52 阅读:次 作者:吉他中国 [ ]


  3月18日晚,捷克古典吉他大师斯特潘·瑞克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了个人第一次到中国的独奏音乐会,这是吉他中国2004全力策划和参与运作的一场古典吉他大师北京音乐会,也是"吉他中国"献给支持网站发展的古典吉他爱好者的一份礼物!  
  所有没有亲临现场的北京古典吉他FANS都将会有一个遗憾——那就是斯特潘的演奏太精彩了,而错过了,自然只有遗憾。斯特潘为我们开拓了演奏古典吉他的视野。斯特潘怀抱着这把他的好朋友专门为他制作的吉他,让大家度过了一个热烈而难忘的夜晚。
  演出还没开始,孙宏光,胡爱华,杨永喜,康林耿等北京古典吉他界人士相继来到现场,对于在民族文化宫的独奏音乐会能否取得成功,大家来之前心里都没有底,开场前20分钟,主办方终于露出了笑容,吉他中国的人员也为宣传的成绩感到满意。



  曲目风格,多样变化,我们与瑞克一起进入了一场世界吉他音乐之旅,有拉美、阿拉伯、捷克、俄国、以及罗马尼亚的典型音乐纷呈,就在这些风格的音乐表现中,我们渐渐了解了瑞克的演奏风格,那就是:大胆、活泼、无拘无束。在他强势的扫拨弦中,在他从古典吉他上舞弄出的各种丰富的音效中,更加体现出瑞克的淳朴、粗矿和融化在血液里的热情。在英国风格的时候,瑞克变奏了Beatles的《YESTERDAY》,JAZZ和古典相结合,想起了瑞克最初曾经在爵士乐队演奏的深厚功底,自然得心应手。

  后半场的演奏中,更让大家吃惊的是瑞克竟然有一系列关于茶的吟唱。第一首曲子是献给茉莉花茶,然后是普洱茶。甚至还有西藏的奶茶印象,而这些关于茶的系列作品又是那么截然不同,风格迥异!

  终场时,观众们已经完全被这场奇妙的古典音乐所征服,瑞克不得不在掌声中返场谢幕。

出自: 吉他中国
 相关新闻
-群星闪耀—吉他中国推出演艺经纪服务平台! (2004年9月29日)

 


 演出联系


·QQ:8990687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5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