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音乐会报道 > 正文

GONCALO哈尔滨音乐会:在哈尔滨看GONCALO!

2004-11-27日 14:45 阅读:次 作者:alpha_zou [ ]


  昨天是令我兴奋的一天,经过两个月的等待终于看到了GONCALO的演出。

  我们一行六人昨天下午一点五十进入步行者酒吧,没过多久琴童大人就宣布演出开始了,GONCALO从旁边不知道什么地方径直走向舞台,直接开始了演奏。GONCALO的旋律真的很美。一年里,来中国的吉他大手有好多,但我现在觉得GONCALO是我最喜欢的(VAI北京的演出除外,不是一个规模的,嘿嘿:)。他不只是在展示技巧,音乐也不是为技巧服务而创作的,不论是快速的点弦扫拨还是慢速的演奏,美好的旋律贯穿始终。我对音乐的理解还很有限,说错了不要笑我。个人觉得他的音乐里有很多FUSION的味道,可能不够感人,但听起来绝对舒服,是耳朵的休闲和享受。演奏几首后,GONCALO停了下来,第一次向大家打招呼,并说可以回答大家的问题,这是我意料之外的节目。在这样的交流中,我感到了GONCALO的谦虚和平易近人,他总能耐心的回答大家的问题,还会应要求演奏些片段,展示些技巧,一点明星的架子也没有,这让大家都感到开心和放松。当有人要求他来段爵士,他就即兴的来了段干琴音色指弹的爵士风格的小曲,信手拈来的气概显示出深厚的功底。他告诉大家他的教材是《音乐理论》,还练过古典吉他,这应该练就了他对音乐的驾御能力(他的手型也很古典啊:)而且跨度大的吓人)。

  最后结束的两首曲子有令人沸腾的高速solo,但旋律性又极强,水银泄地的sweep和大幅度跨弦点弦点缀其中,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他结束了演出。   

   之后的抽奖活动中,奖品由Gibson公司提供。一等奖是一把免费的Kramer,而我中了二等奖,可以以1000的优惠价格买到KRAMER VT111SL。不过我真的不很需要,有谁想要我可以把奖无偿赠送,嘿嘿。

  最后还有签名和合影活动,我和朋友都得到了签名和照片。照完相我对GONCALO说,你一定要再来啊,并且带上你的乐队,来一场大型的演出,他冲我一竖拇指:我也希望再回来,一定!太让我感动了,弹琴好是好吉他手,弹得又好又谦虚而且随和那就该叫大师了吧。在我心目中,GONCALO就是一位年轻又合格的大师!
    
  接着还有些不得不说的话:
1、昨天坐在前排的观众很幸运,能那么近距离的观看精彩的演出,但在那么近的距离冲GONCALO喷云吐雾可就不太好了吧。因为你不知道GONCALO是否吸烟,即使吸,能不能接受你抽的烟的味道?我觉得工作人员应该提醒大家一下,让GONCALO对我们的印象象我们对他一样好。

2、有个朋友提问时说作为一个演员,GONCALO穿着简略,范儿也不够,拿观众不够当回事儿(大意),并且拿STEVE VAI的华丽演出相比较。琴童大人真的很好,没有翻译这个问题,而替GONCALO直接聪明地回答了,否则GONCALO可能会尴尬。那位朋友的想法有些过分,首先来了,大家是听音乐的,不是看人的;第二,演出性质不一样,VAI 是大规模的商业演出,而昨天是琴友交流会式的门票仅40的小型演出;第三,GONCALO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大冬天穿着有龙图案的短袖T恤为你演出,你还要啥自行车?;最后,真的要比,为啥不和JOE比,JOE 在大演出里和GONCALO穿的可差不多啊!那位朋友看到了别生气,那真是个哗众取宠的不该问的问题。

  写完了,最后对所有的主办者以及随行的琴童大人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你们造福了中国的广大琴友,尤其这次在寒冬来到哈尔滨,让我们在这个远离文化中心的城市也能方便地看到演出,真的太让我感动了。今天我去六弦琴行,碰到曹老师,说这次演出又意料中的赔了钱,但我真的希望这样的演出会更多地在哈尔滨举行,希望你们能不受影响继续坚持下去,而我们绝对也会为你们的努力做出应有的支持。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主办者能回这篇贴,并说:哈尔滨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演出。
    
  再次感谢并致敬!!!

出自: 吉他中国论坛

 相关新闻
-欧洲G3法兰西首席速弹技巧派吉他大师最新专集 (2005年6月13日)
-喜欢看Nuno弹琴但不会扔掉Extreme的唱片 (2005年6月9日)
-2005年第一本《现代乐手 吉他》已正式出版 (2005年3月31日)
-来自琴友的报道:吉他中国哈尔滨演出第一时间报道 (2005年3月31日)
-吉他中国2005“琴龙飞舞”全国巡演活动即将展开 (2005年3月5日)

 


 相关文章

 相关论坛

·吉他中国论坛



AboutUs | 关于我们 | 网站大事记 | 广告服务 | 其他业务 | 版权声明

吉他中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00 - 2005 Guitars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